Friday, June 24, 201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6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某人提出一個建議,聽起來很不錯,於是你一時興起,立刻表示加入。西門彼得對其他門徒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你可能也會和他同去。我無意指出每次採取行動之前,都要得到從神來的話語,否則不可擅自妄動。但聖經說,我們要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祂,祂一定會讓我們清楚看到該走哪條路。

每一天我們都需要降服於神的旨意,如果你想過喜樂的生活,我想你應該作這樣的禱告:神啊,我不希望今天有哪件事是不靠祢而做,我若試圖去做某件不是出於你的事,求你「警告」我不要去做。我若試圖去做某件不符合祢純全旨意的事,求你「提醒」我不要去做。我若試圖去做某件違背你的旨意的事,求你讓我感覺到「猶豫」,不要只是默許我。

你若願意天天作類似的禱告,神必保守你行在祂的旨意中。沒有祂的幫助,我們的肉體太強,是無法保守自己在神旨意中的。「認定神」意思是親自認識神,並且與祂有相交,基本上就是指「在乎神怎麼想」。「神必指引」意思是神必清除障礙,使人能向前直往神知道如何引領我們,只要我們肯讓祂帶,所言所行必能討神喜悅。親愛的,要在乎神怎麼想!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312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