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6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民十二2﹞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民十二2

以前我以為我必須像牧師一樣,我太太必須像師母那樣,我兒子必須像隔壁鄰居那樣,我女兒必須像班上同學一樣。有一天我終於發現,我不必像別人一樣時,我真是如釋重負。許多人以為自己非像某某人不可,這種想法會竊奪我們的喜樂,這可怨不得別人,只能怪自己。我們不必拿自己的一切事跟別人作比較,我們只需要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此就毀謗摩西。接下來米利暗和亞倫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換句話說,他們的意思是:「摩西,你以為只有你能聽見神說話嗎?」由此可見,最令他們惱火的,其實不是摩西所娶的妻子,而是他們想要掌權。但掌權的是摩西,所以他們不高興,所以後來米利暗當場長了大痲瘋。

以前我總是不按照自己的恩賜和呼召做事,所以常常備感壓力。後來我終於明白,除了神所命定並賜我恩膏去做的事以外,我什麼也做不來。除非神幫助我,否則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只要發揮自己的恩賜就可以了。今天,許多人因為老是不知足,又嫉妒別人而產生各種問題。其實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神對每一個人都有計畫。親愛的,當心長「大麻瘋」!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31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