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你們這些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雅四4﹞



「你們這些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雅四4

丈夫幫忙洗碗,原本是想服事妻子,妻子忙著煮飯,原本是想服事丈夫,但卻變成衝突的開始,為什麼?因為我們在期待配偶的讚美,我們追求的是自己的榮耀,真正愛的是我們自己。我們正在為善事而活,而不是為神而活!想想看上次你因朋友、配偶、或小孩而生氣的時候,是什麼事情,變得比神的榮耀更重要?有什麼好處,是你想要卻沒得到的?

如果你得不到別人的讚美,你會不喜歡對方嗎?在學習處理衝突的過程中,這是個好問題。原本是件美好的事,卻會因為我們的「私慾」,掠奪了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我們原本是與神聯合,神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也是我們唯一合法的配偶。但我們卻犯淫亂,並與世俗為友。但藉著耶穌基督的生命、死亡、與復活,使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

神巧妙地藉著「衝突」,讓我們看見自己假藉服事他人之名,其實心裡是為了自己,也顯明自己「高抬身價、死愛面子」的本性。因著神的愛,神將兩個人放在一起,讓他們可以認識自己,進而悔改。現在,神正把誰擺在你的生命中呢?你是否看到那救贖主在你身上所行的奇事呢?你無法迴避衝突,但卻能在衝突中變得更成熟。親愛的,衝突會帶來的祝福!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8/31/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