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林後六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林後六1﹞

多年來,我把神當作悲天憫人的「公司總裁」,把自己視為忠心耿耿的「業務代表」。神有祂的辦公室,我有我的轄區。任何時候,我只要一有需要,透過一通電話,我就可以隨時和神保持聯絡。祂鼓勵我,在背後為我打氣,並且支持我,但是祂沒有和我一起奔波。至少我不覺得祂也在外打拼。有一天,我讀到聖經上面寫著:我們是「與神同工的」。

同工?一同工作的?神和我並肩作戰?想想這個真理產生何等的變革。不是向神報告工作進度,而是與神同工。不是到神那兒簽到、簽退,而是到神那兒報到,並且跟從祂。神總是與我們同在,我們一直沒有離開神,沒有一刻不是神聖的!祂的同在永不減損。人的感覺會有起伏,但是祂同在的真理是屹立不搖的。與神同工,乃是惟有神作,人才能作。

「與神同工讓人不知不覺的,成為一個「作工」的人。然而,真正意思是「我乃是活在,與神同工的裡面」,更正確的是「當我們與神同工的時候」。一個與神同工的「」,就會有一個與神同工的「生活」。這是因著和神聯合,而自然形成的。我的生活是聯於神的旨意,不是靠恩賜或才能,乃是要與神同活親愛的,與神同工的結果是「得著」!

© 吳炳偉牧師 - #1969 每日一句話 - 07/16/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