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路六27﹞



「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路六27

我坐在車裡等紅綠燈,幾分鐘過去了還是紅燈。我不耐煩的問:「為什麼綠燈不亮呢?」又過了五分鐘還是紅燈。我生氣的說:「我跟人約好見面,現在要遲到了,我要永遠卡在這裡了。」在極度的挫折感之下,我一點一點地往前開,彷彿車子能叫醒紅綠燈,讓它立刻變換燈號。令我驚訝的是,不到幾秒鐘綠燈就亮了。原來紅綠燈是由感應器操控的!

生活的目的就是成長,每一刻都包含著一項功課。這段經驗的功課是什麼?如果你到了路口,卻停在後面,燈號就不會改變。如果你不面對問題,問題就不會改變。如果你不面對衝突,你就會一直卡在原地。你如何能讓生活有所進展?用愛!你如何發掘喜悅?用愛!你如何面對仇敵,面對恨你的人?用愛!要待他好!無論你的問題為何,答案都是愛!

愛能化敵為友,恨能化友為敵。仇敵不是外人,常是自己的人,是在神的家中。人若愛仇敵,就沒有仇人了。愛是出自神的生命,而不是人自己所原有的天然生命。一個不恨惡仇敵的人,已經非常難得,但還夠不上神的要求;神不單要我們不恨仇敵,祂還要我們愛仇敵。只要把愛帶進衝突,就能找到出路,就會得到自由。親愛的,愛!無敵不克,無堅不摧!

© 吳炳偉牧師 - #1981 每日一句話 - 07/2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