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約十五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約十五5

在一個美滿的家庭,妻子不會在需要丈夫幫忙的時候,才開口跟丈夫講話。丈夫也不會在想好好吃頓飯、或想找件乾淨的襯衫的時候,才迸出話來。如果他這樣的話,這個家就不是個家了。更像是個提供食宿、兼清洗衣服的旅社吧!健全的婚姻有一種「留駐」的感覺。丈夫留駐在妻子心裡,妻子也留駐丈夫的心中。彼此有溫柔、坦誠,與不斷的溝通。

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是一樣。我們有時帶著喜樂來到祂面前,有時帶著傷痛,但總是來到祂的面前。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更多來到祂的面前,就更像祂。住在一起的人,久而久之,聲音、語調,甚至思想都會愈來愈像。我們與神同行,仿效祂的意念、祂的原則、祂的心態。我們以祂的心為心!就像婚姻關係,與神相交不是重擔。事實上,這是愉悅的。

神希望與我們的關係,就像枝子與葡萄樹那樣親密。枝子是葡萄樹的延伸,根本無法區分從哪兒開始、從哪兒結束的。我們從未離開過神,神也從未遠離我們,甚至一秒鐘也未曾遠離我們!神不是每個主日早晨到我們這兒來,下午就匆匆離開。祂停留在我們心裡,持續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能夠隨時找到祂。親愛的,與主交流,永不停息!

© 吳炳偉牧師 - #1972 每日一句話 - 07/19/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