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書十四12﹞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書十四12

有一位宣教士獨自開荒傳道之後,差會寫信給他說:「你已開闢了傳福音的平坦路了嗎?我們準備派其他人來參與你的工作了。」他回信說:「我不需要只走平坦道路的人,我要的,是在沒有路的情況之下,敢自己去開路的人。」約書亞與迦勒的偉大,就在於有勇氣去開路,擺在他們前面的,是比曠野更艱鉅的爭戰,那湍流不息的約但河對岸等著的。

經過四十年曠野的流離失所,又經過迦南地無數戰役的血腥。當眾人都想過安居樂業的太平生活時,約書亞卻連個「安息年」都沒得享受,又命令十二支派中的年輕人,去取所分得的土地。此時,突然冒出不須休息、年過八十五、卻比青年人更有活力的迦勒,進前來要取亞衲族寬大堅固的山地。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連青年人都不敢要。

一般人的缺陷是,年輕時沒有老年人的「經驗」,年老時沒有青年人的「活力」!在迦勒慷慨激昂的自白中,看不出老年人的五大特徵:健忘、無用、愧疚、自憐、和懼怕。他不僅沒被困難和老化所嚇跑,反而看到他熱情豪放。他那赤膽豪情的請命,與雄心萬丈的結果,實在是令人敬佩。真可謂為劃時空、教千秋萬世效法的英雄。親愛的,不服老,不服輸 !

© 吳炳偉牧師 - #1976 每日一句話 - 07/23/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