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十一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十一29

今天當我坐在電腦前,準備要開始上網時,我感覺到神說:「請花幾分鐘來等候我!」我只等了一下子,接著我就開始要打手機。主輕聲說:「我沒有要你打電話呀!我要你等候我。」要求自己躍躍欲試的肉體靜止下來,的確很困難,我們需要在這方面培養新的習慣。於是,我安靜等待了一段時間,然後神開始對我說有關我的事。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怎麼能確定是神在對我說話,而不是從自己心裡虛構出來的呢?這是因為你對所領受神的話語,有著無比的平安。你裡面感覺是對的,你的靈也確認這真是從神而來的。我們是藉著靈,而非頭腦,來知道神的事。我們將資訊接收至大腦中,但啟示卻是透過聖靈,進入我們的靈。我們必須了解神的性情,才能夠分辨哪些是從祂而來的聲音,而哪些不是。

耶穌是柔和謙卑,而非嚴厲冷酷、咄咄逼人的神。祂的屬性有許多面向,一個面向似乎都比另一個更奇妙。當我開始拿起手機時,神沒有生氣地對我大聲吼叫,祂的聲音是溫柔平和的。神了解我的本性,祂知道我不是蓄意要違背祂,只是我的肉體太想「做點事情」了。心裏真正的安息是,不為自己作甚麼,也不盼望為自己得甚麼。親愛的,暫時關掉手機吧!

© 吳炳偉牧師 - #1983 每日一句話 - 07/30/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