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求你側耳聽祈禱,使你僕人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尼一11﹞



「求你側耳聽祈禱,使你僕人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尼一11﹞

尼希米對耶路撒冷的情況,佔據他整個人,且令他感到痛心。想到現實與理想是如此不同,他便哭泣起來。上帝命定的異象,都從「關心」開始,你會看見引起你注意的事情,某些事情會激起你的情感。而且,隨著時間流逝,它們也不會像其他事情一樣消逝無蹤。反而一直存留在你心裡,甚至會想到睡不著。你沒有辦法放手,因為它們一直縈繞不去。

他接著做了什麼呢?什麼事也沒做,他完全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沒有在半夜偷偷地跑回耶路撒冷,或者是編造理由離開波斯。他也沒有因為心中極深的負擔,而忘了他每日該盡的本分。相反地,尼希米選擇了最困難的方法,就是「等候」。他知道一件許多人經常忘記的事,若非「上帝的時候」到了,「有可能」和「應該」發生的事都「不會發生」。

當人覺得某些意念來自於上帝,幾乎每個人都準備好要立刻大展身手。他們便認為手邊一切的事物都要放下來,因此有必要辭去工作、憑信心踏出步伐、然後開始著手進行。但真理是:清楚的異象不代表可以出發的綠燈。事實上,很多人帶著上帝的異象,急急忙忙地衝上路,結果都是以失敗和沮喪收場。異象絕少需要立即行動。親愛的,異象需要禱告等候!

© 吳炳偉牧師 - #1528 每日一句話 - 05/01/2014 -申請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