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她。」﹝創十六6﹞



「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她。」﹝創十六6﹞

當我們靠肉體努力做事,卻發現事情變得一團糟。在不得不處理的情況下,於是我們就怪別人。有些人甚至會像夏娃那樣說:「全都是魔鬼的錯!」在我們還沒學會,為自己行為的後果負責時,每次出狀況我們都怪罪魔鬼。我們一直說:「撒但,我斥責你,你給我出去!」我們不斷斥責牠,直到斥責的話全部用盡,但魔鬼並沒有因此而離開。為什麼?

撒拉非常想要一個兒子,當情況看來似乎不可能時,她竟做了一件極為愚蠢的事。一個女人竟把自己的女僕給丈夫作姨太太,可見她真是糊塗了。但自從夏甲懷了孕,就自以為高過主母,開始對撒拉表現出不尊重,瞧不起的態度。從此麻煩不斷,撒拉就開始怪罪亞伯拉罕。其實當初是撒拉起的頭,說服亞伯拉罕答應的,現在卻變成亞伯拉罕的不是了。

當亞伯拉罕說:「你可以隨意待夏甲。」好像是說:「這件事跟我無關,不是我的問題,你自己闖的禍,你自己去處理。」這不是跟夏娃違背神的命令,吃了禁果之後很像嗎?亞當不是同樣怪夏娃嗎?而夏娃不是也怪蛇嗎?每個人都把過錯推給別人,沒有人要負起責任。無論我們怎麼怪罪撒但,怎麼斥責魔鬼,問題還是存在。親愛的,別只推卸責任給魔鬼!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08/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