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14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哀五21﹞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哀五21

有一對兄弟去了教會一陣子,哥哥說:「對不起,我不能再來教會,如果我繼續來,我知道我會悔改信主。」後來弟弟信主,三代蒙福,而哥哥卻整個家族一團混亂。當神要賜人救恩時,人不想要。當人想要得祝福時,神不見得對他說話。你以為想回轉,就可以回轉嗎?你以為可以說:「主,我現在很忙,以後我再回轉。」回轉的時間不是你決定的。

耶利米當時在哀悼耶路撒冷,因為他們不斷悖逆神,所以遭到毀滅。當神叫我們回轉的「關鍵時刻」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不理會神,就無法悔改。沒有一個人會「自動願意」悔改,驕傲使人見了棺材「還是」不掉淚。神在等待著我們回轉,但只有神能叫我們悔改!當然不是人等著神叫我們回轉,而是要先向神求「悔改的心」,我們才願意順服回轉。

人不是自己「先願意」悔改,「再謙卑」的將「自己悔改」的成果全都歸給神,這是「欺騙自己」又「欺騙上帝」的「假謙卑」。關鍵是「先後次序」的問題!所有的「好事」都來自神,要不是聖靈「先」光照,人是不會「自己」悔改的。悔改是來自神,人只是願意「順服」而已,否則人會「驕傲」,宣揚自己悔改的作為。親愛的,回轉也是「神的恩典」!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07/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