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箴廿二19﹞



「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箴廿二19﹞

很多適婚年齡的青年們,因為錯過了機會,而成為「剩男、剩女」。尤其是條件很好的俊男美女,本來就有極好的機會,卻總認為「下一個」會更好,結果就因為自己太過「追求完美」,而一次又次的放走機會。同樣的,在職場上也要小心陷入「處處力求完美」的選擇,要知道越是完美的人越容易遭嫉妒,受人陷害。別人會因為你完美,所以攻擊你。

人們經常要面臨各類選擇。選擇無非是二選一,或多選一。二選一難度不大,至於多選一的決策,隨著選項增多,難度不但不會縮小,反而會增加,最後使當事者陷入迷惘。為什麼?因為面對更多的選擇時,人們總是權衡再三,想做出最完美的決定,而實際上這種「最完美」,往往讓人後悔。這種人總是在「等待」最佳機會,因而「錯過」最佳機會。

不要在人面前顯得「過度完美」,在事情還沒有辦完之前,先別「打包票」說一切都沒有問題。即使真的沒有一點問題,也要謙卑的承認,在過程當中會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否則,別人會認為你在吹牛,因而降低對你的信任度。人不是上帝,都不完美,總會犯一些錯誤。為了不斷地成長,你必須給別人有「批評」你的機會。親愛的,神的指教,使人倚靠祂!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24/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