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十二7,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十二711

每個人都有願望:「但願我有音樂恩賜,這樣我就可以帶領敬拜。但願我能被晉升為主管。」難道想要擁有和別人一樣的東西,是不對的嗎?不是,那並沒有錯,但我們絕對不可以想要到一個地步,變成滿心嫉妒。約瑟的彩衣就曾經惹來全體哥哥的嫉妒,決定把他賣到埃及作奴隸。問題在於,這種負面的情緒,會使我們不能去愛,擁有那些東西的人。

或許你擅長縫補,而你的鄰居擅長烘烤。又或許你每次煮東西都燒焦,而你的鄰居一針也不會縫。你們不需互相嫉妒,而是應該欣賞對方的恩賜,並感謝神讓你遇到一個具備你所沒有之恩賜的人,使你們可以互相截長補短。你不需要貪戀垂涎,亦無須嫉妒別人。神要你知道,你是獨一無二的,祂特別為你安排了個別計畫。因此,學習去愛你的人生吧。

神賦予某人恩賜,並將他帶進我們生命中,為了使我們得益處,好讓我們分享他的恩賜。我們只有一個方法可以領受那份益處,就是承認我自己並不具備那項恩賜。當神賦予某人恩賜來服事,我若嫉妒那人的恩賜,就得不到跟他一樣的恩賜,更不用說得到恩賜服事的益處。基督的肢體就是這樣一起發揮功用、彼此祝福的。親愛的,當心「願望」變「嫉妒」!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18/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