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我們乃是與掌權的、管轄幽暗的,以及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



「我們乃是與掌權的、管轄幽暗的,以及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12

如果有一個陌生人跑到你家,或走進教會,大聲宣布從今天開始都要聽他的,你一定會把他攆出大門。但如果換成一個你認識,而且是你非常信任的人,進入同樣的場景裏,因著你對他的尊重,你就不會這麼快拒絕他了。魔鬼不會隨便找一個過路人,來掌控基督徒,或掌控教會。掌控並不是來自陌生人,你必須在主裡面堅固,並且在靈裡清楚地辨明。

「掌控的人」試圖支配別人來滿足自己,並加強自己的安全感。掌控的人並不關心被他支配的人,也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設想。「掌控的靈」可能是依附在小孩、成人、配偶、或兄弟姊妹。可能在父母、祖父母、為你工作的人、或是你的學生。也可能在教會成員、屬靈領袖,或是你最要好的朋友。一個掌控的人,是不計任何代價,只要達成目的。

掌控的人通常藉著不自然的依附關係,把別人和他自己綁一起。當關係被破壞後,就顯露出不當的掌控。他們專注於監督別人的所做所為,將注意力完全放在別人的問題上。外表看來,他們充滿自信,其實內心裡是害怕驚恐。他們藉著操縱別人,讓自己覺得被需要。他看起來是一個可倚賴的人,但其實他才是一個倚賴者。親愛的,要斷開「掌控」你的惡魔!

© 吳炳偉牧師 - #1527 每日一句話 - 04/30/2014 -申請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