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耶穌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十九30﹞



耶穌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十九30

有一位姊妹結婚多年,然而丈夫卻背叛她。她一直無法置信,直到親眼見到那挺著大肚子的女秘書,出現在她面前,戳破一切隱瞞,她的世界崩潰了。有一位弟兄失去工作,多年來罹患憂鬱症,妻子以淚洗面,眼看著龐大的家庭重擔,無力翻身。雖然兩位姊妹信主多年,但突來的苦難使他們痛苦到,抱怨那看不見的神。他們抱著無奈的心說「算了!」

棕樹節當天,猶太人帶著高昂的心態迎接主耶穌。後來大失所望,進而產生「算了」的念頭。甚至惱羞成怒,成為釘主耶穌在十架上的共犯。我們總以為「放棄算了」,就不用去面對了。「放棄」只要一句話,而「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可憐的我們想到的都是人的軟弱,甚至連一點困難就可以把我們打倒,這樣還值得主耶穌為我們犧牲生命嗎?

耶穌對「成了」和「算了」的態度正好相反。猶大背叛,耶穌還是稱他為朋友。彼得小信,耶穌還是帶領他;世人犯罪,耶穌還是為我們受死。因著愛的緣故,耶穌親自背起十字架,成就了神救贖的計畫,「負責到底」是主耶穌的態度。沒有祂在十架上的「成了」,也就沒有罪人得贖。只要我們信靠祂,就可得救贖。親愛的,「成了」是救贖完成時的歡呼!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20/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