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廿三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廿三7﹞

有兩個人一起去看球賽,進場時,兩個人都非常開心,但到球賽結束後,其中一個人笑逐顏開,另外一個人卻情緒低落。為什麼他們兩個人,有如此截然不同的反應?你猜到了嗎?沒錯,因為他們支持不同的球隊。生活中,時時刻刻都上演著類似的劇情,相同的事件對於不同的人,引發截然不同的反應。你心裏怎麼思量一件事,決定你有什麼樣感受。

很多人一大早醒來,發現外面正在下雨,心裏會想:「唉,今天是壞天氣!」但期待下雨的農夫,或是賣傘的商人,就會說:「太好了,下雨真好!」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沒有一樣是絕對的。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全取決於個人對事件的想法,而非事件本身。你之所以認為事情是好的,那是你的思量。同樣的,當你說某件事不好,那也是你的思量。

燈號變了,後面有人按喇叭,你可能很氣。但你也可以感謝他,讓你知道燈號變了。經驗不是指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情,而是指你如何「思量」事情。決定我們感覺的,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對這件事的「想法」。如果想法錯誤,即使再幸運,還是會覺得很悲哀。如果心態轉變,即使遇到很悲哀的事,也能把它變成歡喜的事。親愛的,「思量」決定「為人」!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11/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