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三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1﹞

懷孕是一段快樂的時光。當新婚一年的女兒,宣布懷了第一個孩子的時候,父母預備迎接新生兒,祖父母親也感到歡樂無比。但如果準媽媽是個十六歲的女孩,那即將來臨的生產,往往會受到相當不同的待遇。兩者之所以不同,問題就在「時機」。事情發生的「時間」很重要。在某個時候發生,對事情有益處,而發生在另一個時候,可能就是個錯誤。

足月出生的孩子,通常在出生後幾分鐘後,就會交給母親。但是,如果是早產兒,就會迅速放進保溫箱裡。發育完全的嬰孩,剛出生的那幾天是在父母的懷抱中,在母親床邊的搖籃裡度過。而早產的嬰兒卻被限制在新生兒病房裡,掛著靜脈注射,人工呼吸器,以及心跳監視器。足月產的嬰孩,和早產兒之間的對比,造成差異的原因也與「時間」有關。

人有許多對話是以時間為中心。你幾歲?上班多久了?但這都不是神的問題。神對你的年紀不感興趣,也不在乎你工作幾年了。時間替人的日子定下秩序,使人能安排行程。但是除非行程的背後有目的存在,否則行程沒有任何價值。行動沒有目標,掌握時間就沒有用處。沒有目的的生命,等於沒有意義的時間。親愛的,有「目的」的「時間」才是「時機」!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19/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