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約六7﹞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約六7

當耶穌問腓力:「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時,耶穌其實知道怎麼做,卻為了試驗腓力而將問題拋給他。腓力的態度是「找藉口」,二十兩銀子在當時已經是一筆很大的數目,這麼大量的餅就算各人吃一點也不夠,似乎就是在說「不可能」。神有時會試驗人,但常常隨之而來的是祝福,神興起環境去試驗人,是看他是否有能力承受這份祝福。

一個人有真理的知識還不夠,必需加上信心的操練。我們常犯這個毛病,當遇到難處時,就忘了聖經上的應許,只用自己的頭腦來打算。腓力本該回答主說:「主阿!你能用水變酒,你有什麼吩咐,請儘管說吧!我們一定照行。」這是從經驗得來的操練。他也可以憑純全的信心說:「主阿!只要你說一句話,我們就都得飽足了,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每個人都會「擔心」自己的問題。如果「禱告」的時間,跟「擔心」的時間一樣長,那麼需要擔心的事情會「減少」很多。耶穌問的不是「錢」,而是問到什麼「地方」去購買。是食物的「來源」問題,而不是「購買力」的問題。信心軟弱的人,看什麼都是難處。神的恩典夠我們用,如果抬頭仰望主,什麼難處都沒有了。親愛的,少「擔心」,多「禱告」!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15/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