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一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一14

當不同教會的基督徒或同工見面的時候,你知道他們聊什麼嗎?他們首先會問:「你們教會多少人?」這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情。之後又問:「你們禱告會多少人?主日學多少人?你們的敬拜火熱嗎?你們牧師的講道好不好啊?」再問下去就說:「你們怎麼決定事情的?是小組長,執事,長老,還是牧師決定的?」再問下去,就會問出很多教會的問題。

教會「有問題」並不代表教會「不健康」,也不表示那個教會,沒有遵守神的旨意。初代教會因著門徒增多,也曾經發生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說希伯來話的猶太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面,忽略了他們的寡婦。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問題,難處,罪惡,或受到打擊。乃是當問題發生時,他們能夠去面對解決,以至於教會人數增加,越發興旺。

健康成熟教會的指標是什麼?當耶穌升天之後,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從五旬節開始,教會就成立了。那麼從初代教會當中,我們就發現一件事情,成熟健康教會的首要目標,就是「同心合意,恆切禱告」。教會的事工,不是我們人想出來的,也不是我們單純讀聖經,就能夠找到的。教會的拓展,無一不是在禱告當中成就的。親愛的,要同心禱告!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05/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