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西門彼得說:我打魚去;他們就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約廿一3﹞



「西門彼得說:我打魚去他們就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約廿3

或許你一直拼命的努力,想要讓某件事發生。或許你設法要讓某個計畫成功,試圖改變事情,改變你自己。或許你努力要讓事業上軌道或增長,想要賺更多錢。想要讓病痊癒,讓身體好超,甚至想要改變配偶,或找到另一半。如果你一直努力又努力,卻毫無結果,你已經拼命努力而疲憊不堪,或許你沒有等候神的時間,或許你根本就違背了神的旨意。

西門彼得對門徒說:「我打魚去!」這就好像是靠自己的肉體做工。既然一開始就不是神要我們去做的,我們自己去做而捕不到魚。可見神一點都沒有祝福我們,我們又有什麼好對神生氣的呢?我們需要學習等候祂,聆聽祂的聲音,然後照祂指示的去做。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但我們必須了解,祂沒有義務為我們完成,不在祂計畫之內的事。

「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多麼清楚的信息啊!當我們隨己意行,什麼也捕不到。我們就像彼得的夥伴一樣,常常會一時興起,而投入看起來蠻不錯的事。若無神的同在與大能,神若不祝福,我們的喜樂就會被竊奪而疲憊不堪。因為我們把網撒錯地方。不合神旨意的打魚,就像撒網撒錯了,什麼也捕不到,可見聽從神有多重要。親愛的,你捕到什麼沒有?

© 吳炳偉牧師 - #1524 每日一句話 - 04/27/2014 -申請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