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詩六十九21﹞



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詩六十九21

有些人很難開口,說出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助。也有些人很容易,把自己的需要告訴別人,以致於把原本自己應該做的事,也找別人代勞。如果你是很難開口請別人幫助,今天主耶穌為你作了一個榜樣,那就是勇敢的把自己的需要說出來。連耶穌在十字架上口渴的時候,都需要別人的幫助,才能夠解他的渴,何況我們這些能力、智慧都十分有限的人呢?

雖然主耶穌知道,最終祂會得勝,但是這一刻,祂還是需要人的幫助。事實上,耶穌基督不需要我們的幫助。那只是一種讓我們參與在神的計畫中,好讓耶穌基督能幫助我們,就是Help Me to help You!當聽到別人喊「我渴了」,我們要送一個擁抱、打一通電話,這些安慰就是不讓痛苦的人被遺忘。我們也要幫助沒有力量的人,把「我渴了」喊出來。

「我渴了」這句話,將我們帶入耶穌的苦難中,也將我們帶進入自己生命中的深處。其實,耶穌的「我渴了」,又何嘗不是我們的「我渴了」?因為在苦難中,我們擔心工作和生活。「我渴了」這句話,說出我們正陷入無助、與無望之中。有誰可以給我們水喝,可以減輕我們當下的傷痛?因為我們正渴望著天父上帝的擁抱。親愛的,要勇敢出「我渴了」!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21/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