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我如何對付自己的過去、思想、和試探?我的「選擇」帶領我前往何處?我的道路帶領我走向哪個方向?我相信你和我一樣,並不總是對於自己處理試探的方式感到滿意,或是根本沒有處理!「很多小選擇決定習慣,習慣雕刻並塑造性格,性格做出重大決定。決定人類命運的是選擇,不是機會。」有兩個人,做了兩種選擇,導致兩條道路!兩種命運!

該隱和亞伯向神獻祭,他們的祭物得到神不同的回應。亞伯和他的祭物討神喜悅,但是該隱和他的祭物不蒙悅納。該隱可以選擇來到神面前,謙卑地為自己及祭物尋求赦免,或者他可以因為被拒絕而對神發怒。不幸的是,該隱選擇了後者,比較不高貴的反應。然後神警告該隱的錯誤態度和可能的後果,「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耶穌在三個不同的領域中受到撒但的試探,但祂引用神的話來反擊,完美地通過考驗,因此行走在神的道路上。該隱受到試探,罪就伏在門前。他可以選擇抗拒試探而不犯罪,但是他沒有。這提供我們在對付「試探」和「罪」,非常嚴肅的教訓。然而,神為我們預備一條道路,可以在對抗試探中站立得住,並且選擇走在神的道路上。親愛的,試探並不是罪!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52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