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前四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前四8

健身廣告在聖誕節過後,終於對我起了作用。當我看到「六塊肌」的宣傳廣告,加上早就知道自己的身材,我感到慚愧。因此我決心前往健身中心,希望減去多餘的脂肪。我站在健身室走廊上,害怕那些結實身軀的人盯著我。我忍耐著這份羞辱走進更衣室,才發現周圍到處都是鏡子,每個人都從鏡子看看自己的體型。至於我,我早已知道自己的模樣。

我希望有鍛煉「硬著頸項」的器械,特別是頑梗不懂尋求赦罪被饒恕,和傲慢不承認需要倚靠神。我希望有鍛煉「膝蓋跪下」的器械,可以禱告神,讓打結的肌肉從憂慮、壓力、和長時間勞苦工作中得釋放。我希望有鍛煉「控制舌頭」的器械,能控制說是非的舌頭,也能幫助我清除污穢的言語。讓我不說傷人的話,要勇敢為主發言時,又能變得堅韌。

我開始汗流浹背,追隨神的脈搏加速跳動了。我已經透不過氣來,全身肌肉酸痛了。跟任何鍛煉一樣,第一次做太多不是好事,持久鍛鍊才有功效。我這「中年發福」的身體,在不同健身器上鍛煉,我要反問自己是否關心自己的「屬靈」狀況。我應該是靈剛強,魂興盛,體健壯。那不只是「益處還少」,更是關乎永恆的應許。親愛的,操練敬虔,必有益處!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5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