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路六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路六26

當你在結束某段「不健康」的關係時,應該要下定決心。你應該要有方法,不要帶著憤怒和苦毒;不要帶著恨意、批評、與責備來離開。如果你繼續回顧,你就沒有資格擁有神為你所預備的東西。當你對今日感到不確定,你就會對明日感到遲疑。你要留下過去,繼續往前邁進!不要注視可能有的、應該有的、或可以有的事物!你要注視仍然有的事物!

當你幫助某個人的所有努力都落空了,那就是你需要把他交給神的時候。這並不是要你放棄這個人。「放棄人」是說:我不在乎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交給神」是說:我已經盡力了,從此我把他交託給神。當你把一個人交給大能的神,就是把這個人從你心中釋放出來,把他交給真正能醫治他的神。神不會惡待此人,而且絕對有能力引導、和幫助此人。

「當人都說我對的時候,我就有禍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忠告,你必須有足夠的勇氣說:這關係不健康,我不能同意!有些人並不需要「忠告幫助」,而是需要「聽眾陪伴」。你若允許自己被對方耗盡力氣,就無法幫助確實需要幫助的人。「幫助」和「陪伴」有很大的不同。你不是聖靈,你無須為對方的成敗負完全責任。親愛的,忠言逆耳,虛心領受!

© 吳炳偉牧師 「聖卷在握、聖券在握」 #2144 – 每日一句話 01/08/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