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6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來十一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來十一3

當我走進麥當勞點了漢堡之後,我就拿到有號碼的收據。即使有一個人告訴我,麥當勞不會給我任何漢堡,我可以指著我的收據對他說「如果我的漢堡已經好了,服務生就會叫我的號碼,並且把漢堡拿來給我。」那個「號碼收據」就是我所期待漢堡的「實體」。如果那一個人跟我說,我的號碼沒有用,那我就會拿出我的收據,它可以證明號碼的存在。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不是從以前所聽過的道來的,而是現在正在聆聽的心,是準備好要存入天國的信心。信心說明了我與神的關係是當下的關係,重點是在現在所聽到的!當我在讀經的時,有節經文會突然跳出來,它賦予我生命並且鼓勵我,但是先前我卻無法理解這節經文。這是因為我的靈從聖靈領受了神話語之後,就帶出能夠給予生命的力量。

當我開始學習在靈裏領受時,我的心思意念就因著受到聖靈的教導而成為學生。透過啟示的過程與信心的操練,我的心就會逐漸開始瞭解,信心可以對我反映出屬靈中的真實景況,因為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當我學習從靈裏去領受的時候,我也在學習如何被聖靈引導。當我向住在心裡的聖靈敞開時,我就能學到如何在信心裡運行。親愛的,因著信,就知道!

© 吳炳偉牧師 「聖卷在握、聖券在握」 #2148 – 每日一句話 01/12/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