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林前九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林前九24

如果我是比賽的參賽者,我不要讓任何人拉低我的參賽水準。然而,在參賽的過程中,可能落選的情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當我重複抗拒神在我生活上的帶領,甚至我存心故意不順服,我就有「可能落選」了。環顧那些神不再使用的例子。今天,我可以事奉神,是因為主在我身上的恩典。但我必須要儆醒,我也可能會落選,以致神「不再使用」我。

人生有不同參賽者。無心參賽者:他喜歡時就參賽,他認為比賽所需付出的犧牲太多了。小心參賽者:他對比賽考慮得太多,因此小心參與,並且很少會離開起點。妥協參賽者:他不願意放棄享樂,容易受誘惑而離開跑道,也不願付代價持守立場。冷淡參賽者:他既老練又憤世嫉俗。而且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傷痕,他的內心結滿了一層層又厚又硬的繭。

賽跑得獎賞的是「委身參賽者」。這種人知道終點在哪裹,也決心贏得比賽。他時常練習,也知道懦弱不可能獲勝。人生就是每個基督徒的比賽,我們都必須完成和得勝。這場比賽是神放在我們面的,跑道也十分狹窄彎曲。比賽的終點是在永恆裏,與耶穌基督面對面相見,因此要把視線放在祂身上。在祂的愛中成長,討祂的喜悅。親愛的,得獎賞的只有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58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