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6

「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詩一百三十二2﹞



「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詩一百三十二2﹞

我常會和三歲女兒玩追逐的遊戲。當女兒想辦法抓住我時,我甚至不太需要挪動身體,只要閃這邊,閃那邊,女兒就無法碰到我,因為一個三歲小孩是無法抓住大人的。但遊戲的目的並不在此,因為幾分鐘之後,女兒撒嬌地說:「喔,爸爸!」就在那時刻她抓住我的心,而不是我的身體,然後我反過來追她,我捉到她,抱住她,親她,在草地上玩耍。

「被追逐者」反成了「追逐者」。「抓住神」很重要,但我們無法抓住祂,誠如東無法抓住西;我們彼此是如此地遙遠,就像我和女兒玩追逐遊戲一樣。假如我們抓住神的心,祂便反過來追我們,這是追尋神最美的事。你追求的雖是「不可能的」,但卻知道那是「可能的」。所以,我們能「抓住神」嗎?不可能!但卻能「抓住神的心」。大衛做到了!

大衛看見自己的苦難,被環境、被王追殺,甚至逃到別國去裝瘋保命。他經歷受苦的日子,卻不因此而自憐,反而記念神的居所。這是大衛的心,大衛在苦難中不埋怨神,不問為甚麼,也不懷疑神。縱然真的很艱難,他仍然沒有自義自憐,反而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這就是他的信心;他在艱難中仍然抓住神的心,仍然為神擺上一切。親愛的,要抓住神的心!

© 吳炳偉牧師 「聖卷在握、聖券在握」 #2146 – 每日一句話 01/10/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