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四14﹞



「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四14

墓碑上死者的名字下面有兩個日期,一個是生日,一個是祭日,兩個日期之間是破折號。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這「兩個日期」,而是在「破折號之間」發生的事!生命的意義至終在於生活的品質、與所培養的人格,以及留給後世的價值。如果碑文上寫著:「這個人的靈魂得救,人生卻虛擲了。」這其實是在控訴死者。沒有真正活過就死去是可悲的!

我過著怎樣的生活?我做了什麼讓生命更有意義、讓自己更有影響力的事?我早晨醒來,神都為我安排這一天的計畫。我每一次睜開眼睛、張開嘴巴,神對我所看所說的都有其心意。再怎麼動人的詩歌、偉大的講章、成功的生意、憐憫的胸懷、英雄的豐功偉業;甚至是關乎福音的偉大見證,如果我沒有好好被建造、被傳揚,都是一灘沒有意義的死水。

生命如同「一片雲霧」容易消失,「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乃極其短暫然而,當你與神一同夢想、挑戰生命潛能、並負起責任時,夢想就會實現。如果只是坐著空談幻想,就會一事無成的帶著夢想和潛能進入墳墓。神已經留下產業給你!為何你仍然冷漠、沮喪地活著?趁「潛能」和「應許」仍未埋進墳墓,為何不將它們活出來呢?親愛的,要真正活過人生!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6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