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8

做妻子的不曉得星期一,哪一種軟弱會出現在丈夫身上。同樣的道理,做丈夫的也不曉得星期二,哪一種軟弱會出現在妻子身上。然而,夫妻只要同心祈求神保守:讓妻子的軟弱,和丈夫的軟弱,不要「同時在星期三出現!當我在禱告中記念別人,我就不得不憐憫這個人。憐憫是什麼?憐憫是預先知道對方會傷害我、讓我失望,但我仍然愛這個人。

愛會讓我越過罪而看到恩典,愛能讓我不再評斷別人,而開始為別人禱告。「憐憫」是雖然這個人在肉體上有軟弱,但我仍然愛他,並且曉得自己在肉體上也有軟弱。愛不是不把罪當成罪,愛是「遮掩」罪,是帶著理解和憐憫,謙卑地承認:「是的,我知道罪在那裡,但由於神的恩典,所以我去愛。」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使人願意說:「我很抱歉。」

為什麼人不容易說:我很抱歉?因為人「驕傲」!他認為「抱歉」沒有意義,為什麼要說呢?這種人有很多藉口:對方從未說過抱歉,為什麼我要說抱歉?我沒有錯,為什麼要我道歉?其他人說或不說並不重要,但如果我像基督愛我那樣去愛人,我就會在任何有必要的時候說「抱歉」。如果我無法說抱歉,只會使紛爭和擾亂加劇。親愛的,趕快說「抱歉」!

© 吳炳偉牧師 「聖卷在握、聖券在握」 #2145 – 每日一句話 01/09/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