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賽六十三1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賽六十三10

我有兩位好朋友。我本以為他們可以成為摯友,於是介紹他們兩人認識,不料他們卻成了誓不兩立的仇人!不僅彼此為敵,沒多久還拖我下水,要我選邊站!真是一筆糊塗帳。你也許不覺得希奇,我卻很震撼,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人。對我而言,關係非常重要,我無法相信自己的善意,竟然會有這麼悽慘的下場。事實上,這種情況令我困擾極了!

這期間,聖靈以很淺鮮的方式教導我:「如果單身是一,兩個人加起來就是二。」這是簡單的加法,卻是驚人的申述論點。我喜歡那兩位朋友,認為他們加在一起的那層關係上,肯定會是更加美滿,於是我多加了一,變成了三。我對他們的交往樂觀期成,我掩蓋了我不想見到的事。這麼一來,我的分辨就開始出問題了,於是質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分辨。


以色列百性悖逆使聖靈擔憂,神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來管教他們。神似乎與他們為敵,但的懲罰是出於神的憐憫,神仍然在設法拯救他們。如果我掩蓋一項問題,不去對付聖靈所告訴我的事,總有一天我的問題也將回頭攻擊我。最後我會痛苦失望,認為以後再也不能信任人了。但整個問題出在我沒有回應聖靈告訴我的。親愛的,別隨己意添加神意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56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