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五3﹞



「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五3

我有個朋友的習慣是,下床之後,立刻跪下,用禱告開始一天的生活。我個人還沒達到這個地步。每天早上,當我的頭還在枕頭上,眼睛還沒有睜開,我把這一天的頭幾秒鐘獻給神。這個禱告不長,而且一點也不正式。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我可能還會語無倫次。通常大概都是類似「謝謝主賜給我一個晚上的睡眠,我把這新的一天奉獻給您」這樣的話。

你每天剛起床的那一刻,當天所有的願望與待辦事項,都會像猛獸出欄柵般的向你衝來。每天早晨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把它們通通鏟回去。如此才能聆聽另一個聲音,是以從神的觀點思考。你要讓另一個更大、更強、更平靜的生命,注入你的內心。面對每一天的工作之前,你要先面見天父,把睡醒時的心思意念交給神。下床之前,要先進入祂的同在!

如何才能察覺到那雙看不見的恩手,正放在你的肩頭上,或是祂正在對你默然的說話?沒有什麼習慣比清晨的祈禱更好,羊會漸漸會熟悉牧者的聲音。一個人單獨與神相處,就能準備好卸下心靈的擔子,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戰。清晨的一刻,勝過艱難的一天過去後的一個小時。最好養成習慣,把心思的第一批果實作為晨祭獻給神。親愛的,抓住清晨見主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4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