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路十四29﹞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路十四29

小時候,我不是那種別人會稱之為成大器的人。我愛做白日夢,上課時常會分神,心思往往得經過幾小時後才收得回來。母親問我有沒有家庭作業,我會誠實地說沒有,因為我沒有聽到老師說什麼,或根本忘了老師所交代的功課。你或許以為,我試著要減弱你對成功的期待,好讓你對失敗的感覺好過一點。不是的,我只是要你重新思考對成功的定義。

一次航行的成功與否,不是看船的出港,而是看它入港時的情況。從某些覲點來看,這種說法沒錯,如果船沉了,生意就失敗。在這充滿科技、數位電子的世界,你不是成功就是失敗。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情況不只是表面的成敗而已。在人生的道路上,沿途有各種不同的結果,那些結果都是有益處的、有生產力的、令人滿足的,且是會改變生命的。

蓋樓要先算計「花費」,恐怕安了地基卻不能「成功」。我最喜歡用「花費」來看待「成功」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人的經歷」與「神的介入」。人生的旅程就是真正的目的,我們所經歷的功課,使我們可以更認識那位創造主。耶穌所走的路不是人人都能走,祂要我們付出的代價不是別的,乃是我們的「己」與「魂」的生命。親愛的,成功的代價是老我!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5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