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弗四8﹞



「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弗四8

如果一個人把一片羽毛舉起來,說:「你看,我很有力量吧!」別人一定會取笑他,因為能舉起羽毛不算很有力量。如果他說:「我看得見太陽、月亮!」也沒有人會說:「你的眼力好好喔!」更沒有人會因為你聽得見雷聲,就說你耳聰目明。同理,真正懂得戰爭的人,或是一位善戰者,他打的是容易得勝的仗,而不是一想到就覺得是很艱苦的爭戰。

基督徒若一定有一場苦戰,那真正的仇敵就是自己的「老我」,那種爭戰的確很艱辛。一個人為什麼要經過那麼多的爭戰,是因為他的老我太堅固。老我一旦被捆綁,神就有路可以走。你若想勝過仇敵,必須先製造不讓自己被仇敵戰勝的條件,讓自己先立於不敗之地。主耶穌先製造「我們不會被打敗」的結果,然後才把兵器交給我們,讓我們上戰場。

「祂既被神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祂在十字架上成全了救恩,把天清理乾淨了。聖靈澆灌下來,把我們帶到這屬天的境界。「復活升天並不完全一樣。當基督升天坐在神的右邊,表示天上再也沒有魔鬼的地方。我們不必再問這場拉鋸戰,不知最後的結局如何?親愛的,主已擄掠了仇敵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3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