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6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詩五十一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詩五十一9

有一次兒子做錯事被爸爸責罰,他表示知錯了,但哭得很利害,雖然爸爸安慰他不要哭,他還是繼續哭。爸爸問他為甚麼還要哭?他竟然說:「爸爸的樣子很兇,你不要這樣望著我,我才不哭!」結果爸爸不望著他了,他還是哭。爸爸又問他為甚麼還要哭?他竟然得寸進尺地說:「爸爸笑一笑我才不哭!」結果爸爸要將忿怒的面變為笑面,他才不哭!

大衛所犯的罪是「不能挽回的事實」,怎樣才可以取消呢?在人不能,在神卻能。大衛的意思是說:神啊,因你有豐盛的慈愛!你可以不可以「掩面不看我犯罪的事實」呢?如果你不能不看的話,你可以不可以從案卷上,塗抹我犯罪的記錄呢?若要神赦罪,需要神網開一面,求神不要「看我的罪」,若祂一直跟我們計較,那我們就無寧日,沒有平安。

只有神能夠將我們的罪「隱藏」起來,使我們「不能看見」自己的罪,也使別人「看不見」我們的罪。這是對付罪最徹底的辦法。我們要先將罪清楚的擺在自己的面前,一點也不隱瞞。然後向神傾心吐意,神就以耶穌的功勞,赦免我們一切的不義。如此,我們的罪便無法再被紀念,正如老師擦去了黑板上的字,無法再被找到一樣。親愛的,真心求神塗抹罪!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5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