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6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王上十九12﹞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王上十九12

為了要得著啟示,我已禱告多年,我祈求神透過住在我裡面的聖靈向我啟示。我知道這樣的要求是屬靈的,也確信我應當如此求,而且就必要得著。然而許多時候,我卻會有失落的感覺。此時我才學習到,自己之所以未能領受聖靈的許多啟示,單單只因為我的心思太雜亂、太忙碌,因而漏掉從神來的訊息。所以,讓自己保持在傾聽的狀態是很要緊的。

假設有兩人在同一個房間裡。一個人試著用耳語,向另一個人說一個祕密,房間裡若是十分吵雜,即使他已將訊息傳遞了,另一個人仍然會因屋裡太吵、聽不到對方說的話而漏掉這個祕密。除非聽話的人極為專心,否則,他可能絲毫不覺有人在對他說話。這就是神的靈與我們的靈溝通的方式。聖靈行事溫和,大多時候祂對我們說話,是用微小的聲音。

耶和華叫以利亞出來站在山上,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以利亞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所有這些都反映出先知當時疲憊雜亂擾亂,但它們並不是神之靈的預表,人不能一直處於高亢的奮興之中還能完成神的大工。此時以利亞最需要的是,重新見到神的力量和自己的軟弱。親愛的,要傾聽微小聲音!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4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