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坊間充斥著講諭、教導、分析有關人需要些什麼,應該有些什麼的信息。也有很多談論過去的時代有什麼,什麼是他們做不到的,失敗在哪裡,短處在哪裡。諸如此類的內容很多,卻很少有人教導他們能做什麼,有什麼樣的能力,以及得勝信心的祕訣。那些能夠揭露人的失敗、軟弱、無能和錯誤的,就如同能診斷病症,卻開不出治病良方,是無益的。

稍具常識也能知道,我們應該重視的,是鼓勵基督徒努力去嘗試挑戰,而不是讓他們感到他們注定要失敗。基督徒都知道,當彼得把眼目離開耶穌時,他就沉下水裡了。但為什麼有些人要誇大這一失敗呢?我倒更想稱讚他,因他在水上走了,哪怕只是一小段距離。我願意讓他相信,他可以再來一次,把眼目注視耶穌,下次他就能夠完全行在水面上了。

保羅說:「靠主,我凡事都能。」凡是神說我能做到的事,我都做得到。在此信息中存在著一個「得勝的靈」,耶穌使我們確信,我們能夠得勝。我們接受了保羅發出的挑戰,正如他所建議的,靠著主的話語而行,帶著這般鼓勵,我們能夠做神吩咐的大事。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發生了一場蛻變。從那以後,我們便開始走向了得勝。親愛的,別過份誇大失敗!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3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