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6

「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約一11﹞



「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約一11﹞

假如你跟我租房子,若無你的邀請,或至少若沒有你的允許,我不會進入你家。你不會發現有一天我擅自進入你家廚房,從你的冰箱拿食物給自己做一頓飯。為什麼?儘管那房子是我的,但我已經交給你管理就由你負責。雖然有些房東可能會違反這種協議規則,但神不會。祂把我們安置在地上是有目的的,離了祂彰顯的同在,我們就不可能完全成熟。

人生最大的榮幸莫過於「接待神」,這觀念聽來似乎很奇怪。祂創造了世界,且將全地交給我們管理。祂當然不需要我們的允許,才能去某地或做某事。完美的祂接納我們的不完美,然而卻很少有人體察到,自己負著「接待神」的任務,而說「我願意」的人更少。「接待神」是我們的中心使命,這樣我們才能在耶穌再來之前,達到祂渴望見到的成果。

敬拜神的時候,在這一刻,你發現自己歡欣跳舞,而下一刻,你卻俯伏在地。不是有人暗示該做什麼,而是你對神的敬畏充滿全場。在這一刻,你口充滿歡笑,因為你真正發現,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而下一刻,你發現自己痛哭流涕,卻沒有明顯的原因。祂來到你的敬拜當中,你因著接待祂,使基督因你的信,住在你的心裏。親愛的,在敬拜中要接待神!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23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