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一10﹞



「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一10

我們心裡有許多的違章建築,從小到大父母所撒的種子,老師所種的樹,朋友在我們心中所建立的一些似是而非的城堡。這個社會所建造的人的自我形象是:「你不會、你不行、你很差、你很難看」。這種自卑的自我形象,深植在人的心中。這不是神給我們的形象,因為神是按著祂的形象造我們。這些東西往往需要被拔出來,被拆毀掉,被重新建造。

神伸手按耶利米的口說:「我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利米何時拔除過別人的樹?何時拆毀過別人的房子?他的工作是先知講道!他的一生都是在傳講神的信息。神的信息就是在做拆毀的工作、建造的工作、栽植的工作;也就是在拆毀在人心中間的違章建築,並重建神所應許的形象在人的心中。

我們要幫助人建立:「我們是神的兒子!我們是坐在王子的位子上!我們是萬王之王的兒子!聖經中的應許都是我們的!」當你建造神形象在人的心裏,他們就能看重自己,也能抬起頭來!因著耶穌,我們都是一群與眾不同的人,我們比黃金還要珍貴。我們的價值不會因為放在哪裡而改變,也不會因為週遭的環境而減輕。親愛的,要被耶穌重新建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08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