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7

「門徒說:我們這裏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太十四17-18﹞



「門徒說:我們這裏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太十四17-18
                                                                                       
有一位年長的姊妹走路很慢,需要用拐杖,她大可以抱怨說:「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中風了,我幾乎無法行走。」但他笑容燦爛的說:「我得用拐杖,但至少我還能走路。」她的意思是,我本來應該在家臥床,我尚未完全康復,但我正逐漸好轉。當你為逐步的進展感謝神,神必釋放更多的醫治、力量、與恩惠。關鍵是你得在過程中歡慶逐步的小得勝。

耶穌需要食物餵養五千人的時候,門徒說:我們只有五個餅、兩條魚,意思是只找到這些」。耶穌大可以舉目望天說:「天父啊,你的開玩笑嗎?我需要五千人的食物,你才給我這些?」但他從不同的觀點來看。耶穌的心態是:原本是一無所有,但感謝天父賜給少量的食物,有五餅二魚。耶穌為少量的食物感恩,神就倍增,賜更多食物餵養五千人。

也許你努力工作,銷售成績卻不如預期,但你的確有一些小成績。不要抱怨「只有」五餅二魚,要為「還有」五餅二魚而感恩。你的時機正在來臨,神在寶座上做王掌權。你若通過考驗,在小事上感恩,神必釋放極大的福份。你為小部分的進展抱怨還是歡慶呢?你是否只看見前途遙遠,以致於錯過旅途中處處有神蹟呢?親愛的,你「還有」五餅二魚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0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