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出二2﹞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出二2

有時候你開車出去買東西找不到地方,後來以為自己找到了,結果還是錯的。當你正要離開的時候,店裏面有人叫你,你沒看過這個人,但他說他以前在別家店上班時看過你。在一連串找不到商店的時候,沒想到竟然遇見有人幫助你。摩西的父母把孩子放在蒲草箱裡頭,盼望能保存下來。很希奇的,竟然遇見法老的女兒,正當這個時候來到河邊洗澡。

這件事看起來好像很巧合,但我們的確看見背後有神的手在管理。因為法老的女兒剛好在這個時候來到。而摩西的姐姐在這個時候也跑出來,也不問什麼,就直接了當的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你奶這孩子。法老的女兒說:可以。從人看來這是明知故犯,法老的女兒是不會違背她父親的命令。就這樣摩西被留下來,一直被撫養長大。

試著站在摩西的父母的地位上,假若遇到這些事情會怎樣處理?看見孩子是那麼的美,心裡捨不得,但外面有一個壓力必須要把他弄死。在這種情形下實在下不了手,因此就存著一個「盼望」。等到孩子長大了以後,他就被送到王宮裡去。摩西在那裡有計劃學習各樣的學問,對摩西這個人的學習和造就是有一點的好處。親愛的,凡事有神的手在管理!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1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