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7

「基順古河把敵人沖沒。我的靈啊,應當努力前行。」﹝士五21﹞



基順古河把敵人沖沒。我的靈啊,應當努力前行。」﹝士五21

有人問鄉村的老人:「貴村可曾誕生過任何偉人?」老人回答:「沒有,出生的都是嬰孩。」橡皮筋有各種不同的大小、顏色與形狀,卻有一個共同的使用原則:必須被拉開才能發生效用。我們好比橡皮筋,雖然各具不同的性格、天資與才能,但也必須施展開來才能發生果效。你若不能更多與神同行,並施展自己的才能,就不能為神發揮應有的果效。

人類最常犯的嚴重錯誤之一是:認為成功歸因於「天賦才能」。世上絕沒有所謂天生的偉人,也沒有生來就具備成功資格的人。每一位達到巔峰,為神成就大事,或結出生命果子的人,都學會「施展才能」。這不是一件「自然發生」的事,而是需要「得到激勵」。有些人是因為不滿現狀而奮發圖強,而公佈目標、公開承諾確實有助於讓自己步上軌道。

橡皮筋一旦被拉緊,就很容易斷。一個努力奔向終點的跑者,正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只要稍微一推就會使他偏離跑道。多數人在開頭時都想一展才華,卻很快發現自己落入備受攻擊的處境,於是開始退縮不前。底波拉作詩歌說:「興起!在溪水旁心中有設大謀的,你當興起!河水會把敵人沖沒,的靈應當努力前行。親愛的,興起!努力向前行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2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