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十五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十五9

有兩兄弟一起參軍,在戰場上哥哥為了救弟弟,雙腿被炸斷了。以後的日子裡,若有人問弟弟:你哥哥怎麼愛你呢?弟弟一定會提到哥哥雙腿被炸斷的事。哥哥曾經幫助過弟弟,弟弟也曾經對哥哥不滿,但弟弟不會懷疑哥哥的愛;因為哥哥捨命救自己的事,成為了兩人關係中間的關鍵。這件事,決定了弟弟看待發生在他與哥哥之間,一切事情的基礎。

耶穌愛們的方式,跟天父愛耶穌的方式一樣重點在天父怎麽愛耶穌?簡單說就是:把耶穌送上十字架讓祂死,這就是神對我們的愛,是我們完全沒有想到的我們常常想得很高興,把自己交在主手裡,結果祂把我們殺掉。我們用這不完全的比喻來說明,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的這件事,也應當成為我們生命中,一切事情發生的原因和看法。

我們常常說:神當然愛我!在我生活最艱難的時候,神幫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我重病的時候,神醫治了我。在我絕望的時候,神改變了我。當然這些都是神的恩典,我們理當數算恩典,但我們卻忘了提到耶穌的「救恩」,而這是最大最首要的恩典,是一切的基礎。神付上了人心無法測度的代價,就是祂兒子耶穌基督的流血犧牲。親愛的,耶穌愛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0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