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十四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十四15

每當電話聲響起,或在與人會談時,我們是否求神幫助我們說合宜的話,做正確的事?如果打電話來的人非常沮喪,我們心裡就禱告說:「主啊,求祢讓我用祢的方式來回應他。幫助我要冷靜,幫助我知道何時開口說話,何時應當傾聽,幫助我用祢的智慧來幫助這個人。」我們若能如此順服神,就能幫助我們在每天開始,就選擇整天都跟隨衪的腳蹤。

在順服神之下與人相處,「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請注意!這應許並不是給每一個人的,它只賜給「愛神的人」。我們該如何愛神呢?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簡潔地說:「你若愛我,就順服我。」可見我們對神的愛是以「順服」來衡量的。每天固定花時間,檢視自己的生活,並自我評量是否緊緊跟隨神。

我們每天的第一個禱告應該是:「我願以主的選擇為優先,我的每個意念、話語和行為,在每一時刻都要順服主的旨意。」這會使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常常儆醒於神的同在。我們也會因著神的同在,而得以與人應對,做好手邊的工作,並能夠面對任何的挑戰。對神懷有熱烈純真的愛,將會引出湧流不絕的希望之泉。親愛的,愛神是以順服來衡量的!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21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