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7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罷。」﹝可四35﹞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罷。」﹝可四35

有些人以為自己若達到某個目標就會快樂。如果退休了,或擺脫目前的工作,或作一趟旅遊,那麼快樂就會來到。目標導向並沒有錯,不過他們卻沒有學會享受旅途中的樂趣。最快樂的時光是發生在沿路中,而不只是在旅程的終點。有些人又會說:「只要我能見到那個人,只要我能娶到那名女子,我就會快樂了。」然而,唯一能令你快樂的是你自已。

又有人會說:「只要沒有這些問題,我就會快樂了。」錯!錯!錯!問題本身與你的幸福無關。事實上,在屬靈成長期間,你的問題會比其他時候的問題還多,但這卻將成為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沒有人能把幸福帶給一個悲傷的人。當你開始對自己的個人幸福負起責任,知道只有藉著心智與經驗的成長才可得著快樂時,你才能確實達成自己的心願。

大多數人都會將自己的努力經驗視為最美的體驗,回味無窮,為什麼呢?成長即幸福,世界上最快樂的,莫過於不斷成長的人了!在信仰生活的道路上,原本就起起伏伏。重要的不是生命中是否有低潮,而是在每一次低潮中,學習怎樣的屬靈的功課。生命如何更新、突破與成長,這些都是擺在你我面前的迫切課題。親愛的,跟耶穌渡到「那邊」去罷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3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