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拿二9﹞



「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拿9

一支小鐵釘能使一個輪胎破裂一個小零件能使一架飛機墜毀一個小誤會能引起雙方劍拔弩張;一句忿怒的話能引起互相中傷。事情雖小但影響卻大,因為這一切都在我們生活中,它能影響我們吃飯的心情,也能影響我們排隊付錢的態度。我們很容易抱怨,甚至於有時我們都不察覺;讚美能使神蹟發生於我們的生活中,而抱怨卻阻止神力量的界入。

約拿試圖逃避神,明明知道該做什麼事卻不去做,結果被大魚吞進肚子裏,看起來沒什麼希望了,他走到了人生的盡頭。魚的肚子裡面很黑暗,約拿沒有辦法逃命,他抱怨說:「神啊!讓我離開魚的肚子裡面,魚的肚子裡面好臭啊。」換成現在的話就是說:「我不喜歡這份工作,我的老闆虧待我。」若你抱怨,你便是控告神沒有妥善安排你的生活。

約拿能抱怨的事太多,但他發現「能活著」是一件美好的事。他在魚的肚子裏說:「主啊!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祢。」當他感謝神的時候,神讓大魚把他吐在乾地上。抱怨無法引起神的注意,神不希望你一直發怨言。你如果希望神介入,翻轉你的環境,你就必須效法約拿,既使在艱難的環境中,也要找到理由向神來感恩。親愛的,能活著就感恩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2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