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要以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箴三10﹞



「要以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箴三10

有一個財主,他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他就把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倉房。然後他對自己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建造一個大倉房是錯誤的嗎?不!倉房意味著保存積蓄資源,但應該只是「季節性」地。他的錯誤是「節流」,停止了倉房自然流暢地進出。

倉房通常只是「暫時性」的儲藏,假如五穀放在裏面太久,終將腐壞。但是五穀只要進進出出,必然保持一定的新鮮度。當我們運用得當,倉房是神祝福的象徵。在創世記裏,約瑟開穀倉糶糧給埃及人,因他的正直和值得信任,神讓他管理更大的糧倉,因為約瑟知道適時儲存、並適時給出去的道理。神允許你積蓄財富,但若不加以運用,終將失去它。

神祝福你一份工作,你若將工錢裝在破漏的「袋子」,你就捉襟見肘,永遠沒有多餘的錢。當你回應神一個小餅的要求,你就才知道神是供應的來源,你的「罈子」就必不減少,也不短缺。當你把所有的交在主的手中,你所剩下的,還可以裝滿「籃子」。當你尊榮主,適時的儲存,並適時給出去,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親愛的,願神祝福你的「倉房」!

© 吳炳偉牧師 - #1812 每日一句話 - 02/09/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