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耶穌說: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7﹞



「耶穌說: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7

牧者特會結束後,有個人來找講員說:「我想你是保留了某些東西,我還是想知道你們教會成長的祕訣是甚麼。」講員問:「你真想知道嗎?跟我到後邊的房間吧!」他們走到後面的房間,講員叫他耳貼過來,然後大聲地對他說:「開始去做吧!」這個人眼睛瞪得好大,滿臉困惑,他原想要得到一些祕訣捷徑,以便省點氣力,但事情卻不是這樣的。

有一些基督徒遇到了人生的瓶頸,他們求神指引方向並賜下能力。他們只想要得到祕訣捷徑,自己卻絲毫不肯費一點力氣。想想看,亞伯拉罕在知道往何處去之前,他先費一點勁,走出老家。在他上路之後,神才告訴他方向。他不像一些人常說:「我在等神的一句話,好讓我知道該如何行。」我們必須有正確的次序,先費一點氣力,然後看神怎麼做。

耶穌沒有說:「若是知道、聽到、或想要去做就有福。」事實上,百分之一「確實去做」比百分之百「想要去做」更有價值。我們「知道」屬靈的事物,乃為著「遵行」,就能帶來「祝福」。「知而不行」等於「不知」,「知而去行」才是「真知」。縱然沒有做到合乎神準確的心意也不必擔心,當你邁開腳步,祂將指示你正確的道路。親愛的,開始去行吧!

© 吳炳偉牧師 - #1805 每日一句話 - 02/02/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