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保羅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林前三6﹞

「保羅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林前三6

比起錙銖必較的銀行家,神更像是勇於冒險的資本家。當祂投資在人身上,似乎在做一件高風險、高利潤的冒險。基督徒低估了神是一個投資者的角色,以為祂和我們一樣不愛冒險,就像在天空畫了一幅小氣財神的畫像,然後說我們的神就是那樣。我們傾向於以天然人的想法,代替用超自然的方式來看待神。但神不吝嗇,祂不會因為風險太大而憂慮。

神冒了極大的險,將祂的聖靈投資在你我身上,祂的回收一直都是那麼豐富。耶穌是歷史上獲利最大的投資者,祂將自己的生命捨了,死在十字架上,祂的復活嬴回了無數生命。今天,祂活生生地活在我們許許多多的人身上。那不是魔術,而是投資,也就是如聖經所說的:「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神在信徒上也願意做同樣的事,既然祂肯冒險在我們身上,我們也應該冒險在別人身上。即使不成功,我們也應該恩慈以待。對人的投資並不保證成功,麥子埋在地裏,不見得每粒都會成長,但你若栽種,總有人會澆灌,而唯有神叫它生長。同樣的,不是所有人來到聖壇前面,都從此剛強不失敗,但不要因沒有果效而心碎。親愛的,耶穌冒險,你也要冒險!

© 吳炳偉牧師 - #1824 每日一句話 02/21/2015 申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2 comments:

  1. 瞎说, 神创造宇宙万物, 说有就有, 命立就立, 那来冒险两字, 照 主的意思作事就是对的, 把感谢归给, 神, 等候荣耀的结果, 把荣耀归給 神。没有冒险, 必定蒙福。
    你说的那套纯属虚构, 不是从 神来的, 就是从撒旦魔鬼来的, 没有中间地带。

    ReplyDelete
  2. 小心你的教导, 已经解经, 说的不对, 误人误己。
    作师傅的要受更重的判断(雅各书3: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