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傳二23﹞

「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傳二23﹞

醫生最近告訴一位先生,他的血壓完全正常。醫生說:「你都已經六十歲了,但你有一個運動員的體魄。你看起來很健康,你都在做些什麼?」先生回答:「這不是我在做些什麼的問題,而是我沒有做些什麼的問題。」醫生說:「那你沒有做些什麼?」先生說:「憂慮。」你如何降低憂慮?答案就是降低你的期待。也許你對別人,或自己的期待太高。

如果你感到失望,那是因你期待某件事發生、但它並沒有發生。或者你期望某種情況可以一直維持下去,但事實並非如此。當一個人不知道,他所經歷的事永遠不會改變,但有一天卻突然明白這個事實,他們就可能崩解。雖然我們要好好地生活,但卻無法控制每件事情,更不應該試圖掌控一切。如果你試圖掌控每一件事,你會讓自己承擔過大的壓力。

當一個人「白天」不停地勞動,而且「日日」憂慮;那麼他「晚上」必會思慮白天的事,以致「夜間」就會失眠,連心也不安。憂慮就是對神缺乏信心,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憂慮的心無法感受基督所承諾的平安。「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親愛的,信靠神,能減輕重擔!

© 吳炳偉牧師 - #1830 每日一句話 02/27/2015 申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