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五17﹞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五17

有時人們不知道牧師也需要被鼓勵。當牧師在生命低谷時,「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這句話扶持了牧師,使他的靈得著提升。以利亞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但並非了不起到從不會如你我一般地沮喪。四福音書的作者馬可,最後為基督殉道,但他也曾經在半路就想放棄,打道回府!上帝把人的瑕疵和過失也寫在聖經裏,提醒我們沒有完美的人。

當代有許多成就非凡的屬靈長輩,對不認識他們的人來說,這些人只是歷史上的名字而已。但你若有幸可以與他們有私交的話,你是否被他們的才幹出眾所鼓舞?不會的!你們乃是被他們的軟弱與缺失所感動。沒錯,他們是卓越的一群人,但仍舊是人。他們也有懷疑、害怕、失敗和犯罪的時候。意識到他們的不完全,會比他們的偉大事蹟更能激勵你。

衛斯理和懷特斐,是基督教歷史偉大的人物,卻彼此不說話。加爾文和馬丁路德,有一段時期不願在一起。這些人都有弱點和瑕疵,所有的事實都告訴我們,他們和我們有一樣的性情。沒有比看見所仰慕之人的失敗,更能鼓勵我們。但並不是失敗讓他們偉大,而是藉著神的幫助,有能力克服一切,這是他們之所以偉大的原因。親愛的,我們都是有瑕疵的人!

© 吳炳偉牧師 - #1825 每日一句話 02/22/2015 申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